現在我正在台大的泌尿科病房慢慢的恢復,

可以進食(簡單的超稀稀飯),

但是必須插著尿管直到下週。

 

會到台大這裡來是因為11月6日早上我到北市婦幼醫院進行子宮肌瘤手術,

手術經過4-5個小時的時間,

李醫生從我肚子裡取出一個1200g, 20cm的韌帶瘤, 3公分的子宮肌瘤, 2公分的子宮肌瘤。

所以我的肌瘤其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而且最大的也不是子宮肌瘤)

李醫生說20公分的肌瘤上面佈滿血管,而且下面還跟膀胱相連。

李醫生手術完雙腳都已經沒有辦法彎曲....

就趕快趕著要去下一個急診...

 

我要先謝謝婦幼的李隆乾醫生,感謝他很耐心又細心的處理我的肚子(><),

我想如果換到別的醫院其實其他醫生未必願意開....

 

手術後兩三天恢復情況都很好..

但是第三天第四天肚子卻腫到連肚臍都被撐開,而且呼吸急促,難過到晚上睡不著...

李醫生本來以為是腸子因術後有用嗎啡止痛而不蠕動,

但後來照超音波發現不對,肚子裡都是水...

 

李醫生一發現就陪我連同家人幫我們轉到台大的急診部,

並且連絡台大的婦產科與泌尿科的醫生作緊急處理,

在台大作電腦斷層檢查後才發現在肌瘤手術過程,肌瘤有一個地方黏在膀胱上,

在切除後有點傷到膀胱上方的組織,導致手術後3-4天膀胱破了個小洞,尿液不斷從洞中流到腹腔...

 

 

後來判定需要再打開肚子修補膀胱的洞,並且清潔一下腹腔,

於是在11月13日又排了一個急診刀,由台大黃國皓醫師作腹腔探測術...

手術前一天李醫師還打電話給黃醫師交接一下我肚子裡的狀況,好讓手術進行更順利。

 

 

所以我在一週間開了兩刀,現在正在慢慢恢復中。

 

這中間我很心疼家人一直不斷的奔波照顧我,

也真的很謝謝李醫師在轉診後一直幫忙連絡台大這邊的醫師,還每天來病房關心我的恢復的進度.

 

之後有新的消息會在跟大家說,

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

另外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不知道怎麼照顧的人請洽claire 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