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上婦幼的李醫師又來看我的恢復狀況,(從我轉進台大以來他每天都來)

並且又不厭其煩得報告一下之前發生這件事的經過。

 

李醫師說我這個瘤是他當醫生10幾年來第一次開到這麼大的...(這是我異於常人的最高體現嗎...)

在打開我肚子一看的時候,發現我的韌帶瘤是軟的,他覺得情況不妙....(軟的瘤容易是惡性的瘤)

不但是軟的,上面佈滿大概30幾根血管,另一側壓迫到輸尿管,下面黏著膀胱,

開刀過程要一邊慢慢的把瘤擠上來一邊切/接血管一邊照顧不要傷到旁邊的輸尿管...

 

是個複雜的手術,莫非其他醫生(國泰、北醫、長庚、台大)都跟我說不用急著開刀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也有可能超音波無法照出瘤的全貌,因為沒有一家醫院有照出瘤是20公分...

幸好最後檢查出來這個瘤是良性的...

 

總之轉診的過程,李醫師一直連絡台大的醫師居中協調,病房跟開刀排程的速度都因為他的幫忙而順利並且快速的一一得到解決。

還是多謝了他!(還買安素給我喝)

 

 

後記:我的母親在李醫師解釋病情的時候一直戲劇性的快暈倒並且要找椅子坐下來的舉動也是有嚇到李醫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