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在吸麵條的時候,

突然想起那日醫生要為我裝上鼻胃管時所說的話,

"就是一條管子從鼻孔伸進去食道,通達胃裡,放進去的時候就像吸麵條一樣妳就把它一直吞進去就可以"

 

天真的我當時正為漲腹水所苦,以為如醫生說的放了鼻胃管就可以獲得解救,

甚至要求他們趕快幫我放!!!!! 現在就拿那條你妹妹的鼻胃管來給我插到胃裡去!!!!!!!! 

馬!上!辦!

 

殊不知說是吸麵條這麼一回事,作卻是插鼻胃管這麼一回事...

當他把管子從鼻孔伸進去的時候,

很神奇的這管子竟然像進了單行道一般的往裡面走,

隨著他手勁的力道管子推到了我的嘴巴,再往下推進我的咽喉.......是咽喉嗎....我吞口水的時候有感覺,

但是管子一碰到我的咽喉我就本能性的想吐,把管子倒吐出來!!!

雖然我一邊想"管子插進去我就得救了",但是喉嚨倒很誠實地一直把管子推出來...也順便吐了醫生一手。

 

這個時候醫生除了一邊賣力的拿管子壓倒我喉嚨的反抗力,

一邊還假裝輕鬆的說"像吸麵條一樣喔,把它吸進去就好了,吸進去就可以了"

你妹妹的吸麵條!!!!!!!!!!

最好你去吃義大利麵的時候是從鼻子吸進去一根這麼粗的硬邦邦的東西!!!!!

 

但我是個有上過瑜加課的人,

我要控制我身體上的每一塊肌肉,

於是我冥想我在吸麵條,(想不到我的冥想是應用在吸麵條...)

忘記鼻子裡的異物,

我在吸麵條~吸麵條~吸麵條~~~~

搭配醫生的屁話與自己的冥想,

我的喉嚨反抗力漸漸變小,

雖然仍不時的要吐個醫生一手,

但鼻胃管似乎很快就到位。完成!

 

 

後來的一兩天我人生的課題就是吸麵條,

每次吞口水就要吸一下。

到第三天我已經修練到可以把它當作鼻胃管來看待,

我可以不再以麵條來欺騙自己,

清楚的知道他是管子而我的口水要從旁邊經過。

 

 

今天中午吸麵條的時刻,

回想起這段還真是有點吞不進去呢,

不過媽媽在旁邊看,還是要表演吃光光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