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有很多實習醫生,

在我第一天進急診室的時候我就聽到某位醫生一直叫別人學姊跟老師,

所以雖然她表現的已經不俗但我仍然知道她是實習醫生。

 

我看過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好一陣子,

所以我知道實習醫生很辛苦,我也相信他們會很謹慎的對待病人。

 

但是當我有生命危險時,

我仍然希望是實習醫生的"老師"來幫我作處理....

就算實習醫生長這樣,

在這種時候我仍然比較愛幫我開刀的台灣百大良醫黃國皓醫師(黃醫師詳細資料見此 黃醫師真的很好喔!)

 

 

記得我要抽腹水的那天,

醫生先做了第一次,在我肚子上打一個洞,把管子插進去,讓裡面的水流出來。

然後轉頭對他的學生說“你來作作看“

歐歐歐歐歐歐歐歐歐歐歐................

雖然我當時極度的不舒服,但我還有意識跟精神緊張,

就在他的學生接手之後的一分鐘,

老師說“恩...你不要這樣作,你可以如何如何作“

你來示範吧!!!老師 不要用講的........囧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無關緊要的事所以老師後來就走了,

剩下很緊張的我與實習醫生。

當然最後還是順利的做完這件事,因為老師還是有回來,

謝謝你回來!!!!!!!老師!!!!!!!!!!

 

 

後來進入一般病房的時候,週日因護士只留守一位,

所以輪到實習醫生來幫我們作換點滴阿,量量血壓體溫這些事。

實習醫生因為太有禮貌所以一來就被我們發現,不然醫師袍上其實都是繡"醫生"

(沒有人要走進你的床旁邊前還會先說“不好意思,我來幫你量一下血壓跟體溫喔“)

 

因為我的血管很難找,我之前手都被打針打到瘀青,

所以我就說"我的血管很難找喔",好啦,我是有點想要嚇唬他,但是我的血管真的很難找耶,年輕的護士都找不到...

他回答說"沒關係我試試看。"

你他妹妹的不要用試的,一定要一次成功好嗎!!!!!!!!  拜託你了!!!!!!!

後來他用一種很奇特的方式找我血管,可能是因為他不敢打我手臂,我還說你打用力一點沒關係,(因為我不想要被針戳兩次。)

他用指甲壓出一條線,然後針沿著那條線把軟針插進去,

前3秒並沒有血跑出來....

第4秒鮮血才慢慢的流出來,

真是謝天謝地!!!!!!!!!!

 

他竟然說"喔 我一次就找到了耶!!"

是...要我跟你give me five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