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我又要被捲進另一個論文的週期我就軟,

所以趁著我到亞洲超市買到很多台式食材,

其實說很多也材幾樣

taiwan petit dejeune

但是重點是我有買到菜脯

taiwan petit dejeune

所以我起個大清早要作一頓台式早餐,

其中的核心就是 菜   脯   蛋,

不果我回想菜脯蛋的口感,

我想不出來為什麼只有菜脯跟蛋,可以這麼好吃,

索性打電話回家問媽媽。

 

幸好我有問媽媽,

因為這件事是有程序的!

首先要把菜脯切丁

taiwan petit dejeune

然後炒到香,

再把爆香過的菜脯跟生蛋拌在一起,

如果菜脯本身不是很鹹就加點鹽,

如果很鹹就OK,直接拌好就可以開始煎了。

為了追求完美的境界,

我特別小心翻面。

(其實是我叫別人要特別小心翻面)

taiwan petit dejeune

最後的最後,

終於完成!

跟媽媽作的很不一樣,

不過還是好吃~~~~~~~~~~(對我而言)

taiwan petit dejeune

搭配上一點點豆腐乳與稀飯,

完整的台式早餐就完成了。

IMG_0676.JPG

 

於是我讓他嚐一口稀飯搭配豆腐乳的深長韻味。

恩,不是他的taste,不過還是很美妙,味道意外的精緻。

於是他也禮上往來的問我要不要嚐一下經典cheese

taiwan petit dejeune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今天是懷舊台灣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