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一天的skype上,

跟爸爸媽媽講到水餃,

於是我開始思鄉,(其實是思水餃),

走在路上看到人的頭都變成水餃的頭...

 

今天拿著媽媽的食譜,

要跨出家鄉菜的第一步.

 

吳媽媽的獨家食譜是,

豬絞肉,新鮮蝦子,香菜,薑,蛋黃,醬油,香油,高麗菜用鹽去水分

 

一開始看到食譜想說沒什麼特別的啊,

既然我手上已經有醬油跟香油,其他都是超市買的到的.

想不到首先豬絞肉這件事,就是一個大事件,

法國人認為豬是一種很容易滋養細菌的肉類,

把豬作成絞肉放在超市賣簡直就是給細菌開club med,

所以並沒有豬絞肉這種東西.

 

幸好媽媽說牛絞肉也可以,只是成本比較高...

好的. YA

 

再來新鮮的蝦子又是另一件事.

雖然我在法國家樂福看到帶殼的蝦子,覺得很高興.

(在英國的超市很多都是去殼煮過的,吃起來完全沒有蝦味,只有蝦子的texture.沒有試過食物真正味道的民族是沒有辦法成大事的...)

而我很高興的要退冰去殼剁碎拌進去絞肉裡時,

我被阻止了!!!!

(以下的理論都不是我說的)

因為在超市裡的蝦子都是冷凍的,

這意味著我不知道包裝過程.

所以裡面可能已經藏有一下細菌, 當然一般的細菌如果我們能消化是無所謂,

但是裡面如果剛好有一兩種細菌是我們不能消化的,

然後又用生的蝦子去攪和生牛肉...

恐怕最後只是把餃子煮熟是不夠的...

好啦 好啦 好啦!!!!!!!!!!!!!!!!

忍痛看著蝦子被用滾水洗過,

用力想像它的味道沒有隨著熱水流進水管裡.

我要繼續作吳媽媽水餃.

到這裡我可以體會為什麼義大利會生氣,如果別人改了食譜.

 

然後是高麗菜,

問題是.........高麗菜在哪裡?????????

於是用力回想昨天把菜放進推車的過程...

然後到收銀機付錢...發現我們並沒有付到高麗菜的錢....

於是合理的推斷,

!!!!!!!!!!!!!!!!!!!!!!!!!!!!!!!高麗菜被放到別人的推車裡了!!!!!!!!!!!!!!!!!!!!!!!!!!!!!!!!!!!!!

他媽的,高麗菜是吳媽媽餃子的靈魂 (大哭)

另外一件事是,他說她們的高麗菜很硬,

所以要先煮爛,不然只是把餃子煮熟的時間高麗菜並不會熟,

走到這一步我已經想要回基隆了...

忍著收拾行李的衝動,

他竟然已經把剁碎的紅椒跟洋蔥拌進去料裡面了.

what!!!!!!!!!!!!!!!!!!!!!!!

what r u fucking doing!!!!!!!!!!!!!!!!!!!!!!!!!!!

雖然他說對不起但是我們要adopted to local ingredient .

但是我已經聽不下去.

我說 停!!!!!!!!!!!!!!!!!!!! 讓我自己調味.

於是我把薑,醬油,跟香油拌進去後.聞到了熟悉的味道.

心裡終於有點平衡.

結果我說料有點出水,

因為如果我用高麗菜的話,我會先用鹽把高利菜脫水.

然後他說,

我有辦法!

於是他加了bread crum 進去料裡面,

雖然他說你絕對感覺不到,

但是我已經失去心靈的平衡

IMG_3513.JPG

 

接著因為我們沒有買到水餃皮,

所以他一早起來就拿出他的義大利麵機來桿麵皮.

簡直就是山東人來著,

山東人來著

山東人來著

 

然後包水餃的時候,竟然給我包出義大利方餃這種形狀,

我力輓狂瀾的硬是包了幾個台灣型的水餃...

山東人來著

台灣水餃

 

最後的最後,

終於來的了緊張的時刻,

看著餃皮沒有破掉並且漸漸煮熟,

我又漸漸回得到了心靈的平靜,

IMG_3523.JPG

IMG_3524.JPG

 

結果是有點鹹之外,並沒有太差,

他也說吃這個水餃讓他想起在台灣的旅行.

(最好是啦,看你包那個什麼義大利方餃!!!!!!!!!!!! )

 

下次我要完全按照吳媽媽的食譜作,

不要再adopted 什麼鬼了.

我說我只要吃小顆的,

大的你自己吃啦

IMG_3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