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6.JPG  

去年九月,我與我的吼餅U一起去蘇格蘭參加 Haggis 旅行團的蘇格蘭高地之旅.(7 days island explorer)

雖然Haggis 旅行團的海報上標示著 wild and sexy,

但是這次旅行真正讓我們挖掘到的是"我恨英格蘭人"以及"高地人(highlander)的驕傲".

你完全不會看到蘇格蘭帥哥穿著蘇格蘭裙露出大腿而且裡面沒穿內褲這種wild and sexy的機會.

P100915001.jpg  

大部份的時間是看到草地跟樹.

這點我要先說明以免消費者有錯誤的期待.

 

不過我們飽覽了好山好水,努力聽懂蘇格蘭腔.

也看到了同隊的隊友一直在鬧笑話娛樂我們.

 

本次旅行稱為半自助是為因為雖然行程是跟著團,

不過吃的是超級市場, (去超市自己買東西解決3餐)

住的是青年旅館. (10個人睡一間)

娛樂是同隊的隊友的八卦.

以及導遊會不斷講述英格蘭與蘇格蘭的戰爭,與英格蘭人多摩的卑鄙可惡.

這種行程讓我來推薦給想去高地explore 一下,但是不想迷失在羊群裡,

又願意跟世界各地來的人作捧由的同學. (你想要作別的也是沒有人阻止你)

 

首先先來看一下蘇格蘭的好山好水好厲害.

<愛丁飽市區>

IMG_2346.JPG

IMG_2345.JPG  

 

<高地美景>

通常你在看好山好水的時候,導遊會一直介紹說,這裡是哪個世紀與英格蘭人交戰的戰場.

或是, 英格蘭人暗殺我們的首相然後把他棄屍在這裡,然後賴他是gay. 等等的說明.

培養你開始恨英格蘭人.

 

 

這個牛 長得超可愛 我超愛

IMG_1899.JPG  

哈利波特裡面的橋. (被導遊唾棄)

IMG_1939.JPG     

IMG_1926.JPG  

IMG_1929.JPG

IMG_1943.JPG

 

泥溼湖以及泥溼湖水怪

IMG_1961.JPG  

IMG_1959.JPG  

IMG_1967.JPG  

 

忘了這裡是哪裡

IMG_1996.JPG  

IMG_2291.JPG  

IMG_2024.JPG  

IMG_2035.JPG  

IMG_2049.JPG  

  

捲心酥

IMG_2085.JPG  

IMG_2161.JPG    

IMG_2322.JPG  

大家可以看到天氣時好時壞, 導遊很驕傲的說, 這就是蘇格蘭高地!!! (這樣也可以驕傲)

有一次我差點在森林裡滑倒, 導遊很驕傲的說, 來蘇格蘭就是這麼滑!!! 這個還不夠滑!(我服了U)

 

戰場 (現在是紀念館)

導遊就在這個戰場前面認真的說,

就算今天蘇格蘭與英格蘭再要作戰,他仍然要放下一切與高地人(highlander)一起對抗英格蘭人,

害我們聽了超感動,當場淚撒古戰場.

(不過只有我跟我的吼餅U在感動,其他金髮妞都不為所動像她這樣)

IMG_2239.JPG

IMG_2246.JPG  

IMG_2252.JPG  

 

 

城堡們

我個人對城堡沒有很有興趣,不過導遊一直說這裡有全世界最性感的城堡,

所以我就意思意思放幾張.

IMG_1893.JPG  

很多城堡都是要付點錢才能入內參觀,通常我們是站在外面仰望.

而且導遊也說想進去看看的就自己進去吧.

可見他們沒有抽成.

IMG_1895.JPG  

IMG_1896.JPG  

另外導遊說這一個castle 是sexy sexy castle. (獲得兩個sexy的殊榮,不過我想只是因為他詞窮)

IMG_2009.JPG  

另外有一天我們住在castle 裡面. 這是由城堡改裝的青年旅館.

在入住之前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謠言說Room 3XX是一個很奇怪的房間.

住在這個房間的人保證可以遇到鬼. (這是保證班的概念嗎, 沒遇到的話可以退錢嗎?)

總之我跟我的齁餅U 心裡面是想說,"媽呀,不要把我們分配到那間." 不過金髮妞都很high, 都很想住進去那間...

到最後當然是沒有任何人發生任何事,

不然我的標題就會是"蘇格蘭看到鬼半自助之旅"

城堡check in

IMG_2183.JPG  

城堡房間, 也是10個人睡一間. 不過很好,這樣很有安全感.

IMG_2191.JPG  

城堡走廊,沒有人但是有很多人像,所以我走路都不敢回頭看.

我覺得我有在這個地方聽到小女孩的聲音. 不過應該是房客...

IMG_2192.JPG  

IMG_2196.JPG  

IMG_2205.JPG  

IMG_2197.JPG   

城堡廚房 (到城堡可以自己煮在超市買的東西吃, 也可以點他們的餐,不過差異好像不太大)

IMG_2199.JPG

在這個城堡裡,當我們與同行的台灣朋友吃完晚飯後,

我們遇到了一個驕傲的高地人(他真的是一個人)

因為我們麻煩他幫大家合照,

我很客套的說我們回台灣會說我們遇到了一個很熱心的男士幫我們合照,

他說 是 "很熱心的蘇格蘭男士".... (好啦,這樣也要計較)

後來小聊一下,

他說他是 "高地攝影師".

所謂的高地攝影師,就是一年四季都在高地上補捉陰晴不定的氣候與遼闊的大地.

(還有地很滑的森林)

後來聊著聊著他說晚點可以跟我們分享他朋友私釀的威士忌並且分享他的攝影作品.

果然是充滿蘇格蘭魂的一個男士,

所以我們就義不容辭的要見識一下什麼是高地攝影.

結果,

就是一些看起來好像是他喝了威士忌之後拍的攝影作品...

有時候我們看不太出來他構圖的邏輯與攝影的主題是什麼.

但是他的相機看起來又很專業的感覺...

所以我們只好說 高地果然好美阿, 4季都好有特色阿.

呵呵呵...

總之就是高地人的驕傲!!!!

IMG_2203.JPG  

 

當然這次旅行還有別的驚喜,

有一次我們開車開著開著,

突然司機停下來在小小的山路試圖迴轉,

因為他看到一個老人獨自在路上走,

所以想說繞回去載他一程,

結果老人很高興的上了我們的遊覽車,

並且很顯然是喝醉了所以開始發表革命演講,

內容大概是 "revolution" "蘇格蘭國" 與 "fight" 之類的組合.

我們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 可能是他鬍子太多阻礙了聲波的傳遞

不過大家還是很識相的在他下車前給他鼓掌鼓掌...

我相信這不是他們套好的,

因為導遊的臉有些尷尬.

IMG_1904.JPG  

 

另外一次,司機突然停下來,

他說大家看,那裡有彩虹耶,

結果一看果然不是一般的彩虹,

是蘇格蘭高地上的彩虹呀!!!!!!!!!!!!!!

 

好啦,並沒有這麼蝦,

是一道圓圓的,完整的彩虹.

於是大家都紛紛下車跑去追彩虹.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像鄉巴佬

IMG_1990.JPG  

IMG_1989.JPG  

IMG_1991.JPG  

 

 

另外有一次在參觀啤酒廠的時候,

有一隻小狗超可愛,在外面曬太陽,

後來大家都在搶著跟他玩

都不想看啤酒製程了.

IMG_2072.JPG  

IMG_2068.JPG

 

不過啤酒廠還是介紹一下,

這是蘇格蘭的有機啤酒廠 Black Isle,

當然是用在地的原料釀製不同口味的啤酒.

喝起來有一種狂野的味道,很嗆.

在蘇格蘭地區算是容易買的到,

也有外銷到澳洲加拿大,

不過不賣給英格蘭人. (雖然他們很愛喝啤酒...)

IMG_2081.JPG

總共有6種口味的啤酒.

可以買一套一種口味一瓶.

IMG_2069.JPG  

試喝

IMG_2070.JPG  

 

 

在蘇格蘭參觀酒廠當然就是得要參觀一下威士忌酒廠了,

IMG_2146.JPG  

各種size 的威士忌, 是不同場合都能隨時品嘗whisky嗎

IMG_2134.JPG  

員工導覽釀製過程

IMG_2121.JPG  

她帶我們把威士忌的製作過程走一遍,

我想大家到宜蘭的葛嗎蘭酒廠可以看到類似的設備與製成.

IMG_2112.JPG

IMG_2122.JPG  

IMG_2123.JPG  

 

另外酒廠保留了一些古董,酒廠人員沒有特別介紹,

IMG_2099.JPG  

IMG_2104.JPG  

IMG_2108.JPG  

IMG_2109.JPG  

IMG_2106.JPG  

IMG_2126.JPG  

IMG_2131.JPG  

參觀酒廠要2.5歐元, 不過可以細細品嘗威士忌2口.

如果有團員不喝把他們集合起來你可以喝上一杯

IMG_2356.JPG  

最後要來試飲一下.

IMG_2133.JPG  

 

 

最後,我們很幸運遇到熱心的導遊跟不管怎樣都會high的團員們.

雖然到最後大家留了facebook 帳號,不過我想目前還是呈現各過各的的狀態.

或是有人正在暗通款曲

不過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一起經歷一段無可取代的蘇格蘭高地時光. (< 我覺得Haggis 旅行團應該要付我錢)

並且大家雖然10個人住一間,但是東西都沒有被偷,

打呼的聲音也不會很大聲

過程相當的平和快樂.

最後來review一下這些人.

 

導遊在這個河邊說了一個

" 從前有一個人把臉泡在在這河裡數秒中,本來都被打掉的五官竟然轉變成布來德比特一般的臉龐"  

的故事,

後來大家爭相投河泡臉.

IMG_2015.JPG

 

一行聲音如天使的歐洲某個阿爾卑司山小國的少年少女們! (右起3位)

現在在看啤酒的製程好像呆呆的.

不過他們一起唱歌就跟按了CD的PLAY鍵一樣完美.

IMG_2079.JPG  

其中一位少女唱歌的影片片斷

angel voice from Marseille Fille on Vimeo.

 

來自香港的有為青年, 俄國的好(人)青年與澳洲的瘋狂青年.

現在在山裡面走路看起來是沒什麼事.

晚上喝點酒後就好像神經掉了.

IMG_1920.JPG

 

俄羅斯少年表演低溫投海

Russian Boy Rocks!! from Marseille Fille on Vimeo.

 

 

澳洲瘋狂少年學中文

Mandarin Classroom- advanced from Marseille Fille on Vimeo.

 

本來跟男朋友一起來,結果兩個人吵架男朋友憤而離團,

後來自己還愛上導遊的加拿大少女. (左起2)

後來先前表演低溫投海的俄國好(人)青年也開始他追加拿大少女的行動.

而先前那兩位澳洲青年也以看笑話的心情總是在旁邊起鬨.

IMG_2122.JPG

 

應兒子邀請而來參加旅行團的澳洲爸爸(沒錯,這是父子擋)

雖然人老,但是還是跟大家和樂的一起玩.

兒子發酒瘋的時候還會適時的阻止他.

發揮"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的功用.

IMG_2084.JPG  

 

當然還有他鄉遇故知的台灣捧有們.

因為我們天性比較害羞我就不貼我們的照片了.

 

蘇格蘭旅遊建議

1. 記得帶防水的外套

2. 如果不去高地,愛丁堡市區也有很多免費或付費的城市巡禮, 可以聽聽鬼故事跟恨英格蘭人的故事.

3. 愛丁堡的夜晚有很多人在路上喝醉,外出請小心.

4. 如果不是太害怕跟別人share 浴室跟房間,住青年旅館對自助旅行者而言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交換旅遊祕訣.

5. 高地景點跟景點間都離的挺遠的,而且所謂的景點是漂亮的風景與小小的旅遊中心. 不適合害怕大自然的人去.

arrow
arrow

    狂風烈日下的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